校园文化

观校史 知校情 铸校魂——我校深入开展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时间:2020-01-15浏览:105

为进一步发挥校史校情育人功能,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本学期组织全校师生员工集中参观校史馆。从第2周至第17周,参观活动活动覆盖全校518个学生班级,20000余名师生。

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广大师生参观了“观澜索源、长歌慷慨”“岁月钩沉、历史凝眸”“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沐雨、丹心向阳”“改革发展、世纪交响”等5个展区,全面了解了学校60年来艰苦创业、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感受了一代代安财人不畏艰辛、潜心治学的育人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参观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参观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校史教育课。自己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将谨记“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以史为鉴,以史励志,勇于担当,奋发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 党委宣传部 华原原; 摄影:党委宣传部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