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听!来自全国各地的安财声音

时间:2020-02-08浏览:153

2020年伊始,正值新春佳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武汉、蔓延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学校上下齐心协力,迅速应对,坚持把师生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学校建立了线上线下疫情信息报送机制,及时了解身在湖北和全国各地的广大师生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关心他们的生活,坚定他们的信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校始终与全体安财师生在一起,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起拥抱繁花似锦的春天。

今天,我们一起倾听来自湖北和全国各地安财师生的心声。今天,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经济学院教师

湖北宜都

湖北新冠病毒肺炎形势严峻,数据每天攀升,省内都是严阵以待。大年初一宜都封城,村里封路,宣传车和宣传广播不间断播放疫情进展和防控注意事项,村里对每户返乡人员摸底,从武汉回来的严格执行隔离制度。慢慢地,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串门的越来越少。大家也开始自动保持安全距离,全民战疫打响。

1月21日回湖北宜都至今半月有余,基本足不出户,因为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和做好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一回家就跟父母普及疫情和病毒相关知识。父母由最初的不以为然到逐渐重视,出门一定戴口罩。过年期间顶住压力,坚持不拜年不聚会不串门。按照国家要求,听取专家意见,做好自身防护,管好自己,带动他人,是每个公民对这次抗击病毒战役最基本的贡献。

这只是一个小村庄和一个小家庭抗击疫情的剪影。我相信在党和国家领导下,各级防控政策的完善下,全国人民关注和支持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役一定能够胜利。

会计学院本科生

湖北武汉

我的城市生病了。作为在武汉的安财学子,在封城时我惶恐过,疫情蔓延就像乌云笼罩在全国人民的头上。作为安财的准毕业生,在国家防疫抗病的前线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贯彻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的号召,保证小家的安全,这样我们的大家庭才会平安健康。

我相信,乌云遮不住太阳,在国家的号召下,在医护人员的奋力坚守下,在中国同胞的众志成城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我期待与同学们在最美的三月重逢,我期待祖国母亲重新焕发新的朝气与活力。让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感谢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同胞对武汉的支持与鼓励,你们的善意给了我们温暖。这个艰难的冬天正是因为有了大家,我们一点都不寒冷。等疫情结束,期待与大家共赏武汉的樱花。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本科生

湖北宜昌

“相比病毒蔓延,爱和希望的传递更快”。作为家在湖北的安财学生,我们没有生活在恐慌的阴云中。疫情开始以来,我看见了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以及各行业许多基层的工作人员。他们始终保障着我们的生命与生活,将各种物品源源不断地运往湖北。感谢所有的默默奉献,所有的执着坚守!向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医生与战士致敬,向与病魔顽强抗争的生命加油,向听从指挥、懂得保护自己的每个人表示感谢。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战争中,保护好自己,不给社会添乱是我们的责任,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抗击疫情,从你我开始。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待湖北痊愈,疫情过去,我们樱花树下再相见!

法学院教师

安徽蚌埠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袭我的家乡——湖北,随着确诊和疑似病例数据的节节攀升,我从刚开始的乐观期盼转为不安和担忧,春节回家与亲人相聚的计划也随之搁浅。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关注家人朋友是否安康,叮嘱父母不要串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也成为日常……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展迅猛,防控工作也步步升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筑起对抗病毒的严密防线。作为湖北籍的安财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一定会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防控工作规定,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很担心我的265名学生的安全。在此再次叮嘱你们:目前仍然是防控关键期,请大家务必坚持自我隔离并做好父母亲朋的思想工作,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每个家庭做好这些事情,病毒一定会被我们拒之门外!在家期间多关注防疫信息和国家政策,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大家不必急着返校,在家多陪伴父母亲人,多读书,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汲取有用知识,充实大脑。希望开学的时候,是防疫胜利之期,也是你们满载而归之时!

KATERYNA TKACHENKO

乌克兰留学生

安徽蚌埠

疫情发生后,国际交流中心老师非常关心我们,每天都要求我们在班级群里打卡,记录我们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地理位置,时刻与所有在校留学生和外教保持密切沟通,并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学校为我们留学生送来了食品、口罩,体温计等物品,我告诉我的父母不要担心目前的情况,因为在校园里是安全的。我对中国政府、医护人员和研究人员很有信心,我相信中国真的在尽最大努力阻止传播,治愈疾病。

最近一段时间,我虽然不能外出,但我可以更专注自己的学习和锻炼身体。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虽然我并不是一个中国人。可是今天,我会很骄傲地说,我的第二祖国加油!希望你马上好起来!

金融学院研究生

黑龙江克山

在春节已至、人心思归、万家灯火、温暖人间之时,本应是走亲访友、联络感情之际。可是,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我们遭遇了继2003年非典以来最严重的疫情——新型肺炎。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学校紧急部署,以最快的速度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老师第一时间对班级各个同学的情况进行了解,掌握第一手信息,确保所有同学的安全健康。我们每一个普通人,更响应号召,众志成城,维护稳定。2020年,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型肺炎。中国人民千百年来经历了无数苦难,每一代的中国人从来都不退缩、不认输。而这次的新型肺炎也是对我们这一代人的考验,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每个人做好自己能做的。这十四亿涓涓细流,终会聚成沧海。相信自己,相信医护人员,相信国家,我们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让我们行动起来,少点侥幸,少点盲目,少点恐慌,少点质疑,少点谣传,我们就在家中静候,自我隔离,以切身行动,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学院本科生

甘肃平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全国人民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中,全国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我们看到了无数令人动容的事迹,指挥靠前、带头冲锋的广大党员,舍生忘我、无私奉献的医护工作者,数不清的普通人驰援疫情的大爱精神......在这里我想为奋斗在一线的战士致以深深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面对严重的疫情,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坚决服从党和国家的命令,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不轻信谣言,也不传播谣言。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是我们的义务,积极对身边的人进行防控宣传是我们的责任。打赢防控疫情保卫战,我们有信心,让胜利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文学院研究生

江西吉安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从12月初发现到123日武汉封城,再到今天,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引起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要求我们实行日报健康状况制度,我们每日向辅导员上报健康状况,实时关注疫情,坚持居家隔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尽管武汉现在面临的处境异常艰难:感染人数还在攀升、防护物资短缺、医务人员紧缺等问题。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下,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学校的积极防控下,在医务人员的奋斗下,只要我们每个人积极配合,减少外出、不集聚、做好居家隔离,我坚定的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

安徽铜陵

每天早上起床习惯性地点开微博,关注新一天疫情有没有好转,结果看到的却是一天一天新增的数字。面对疫情,虽然有恐慌和无措,但更多感受到的是大家敢于面对的勇气和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无数医护人员义无反顾、支援武汉,给我们带来了光亮!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这场战中,无数人冲在前线,生动诠释了民族大爱精神。武汉不是孤岛!14亿人同舟共济,全国上下齐帮忙,我相信武汉一定可以过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广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安徽蚌埠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每日重点关注并在朋友圈转发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通报的相关信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管好自己和家人。由最初的少出门到现在的不出门,在家搞好卫生消毒工作,通过网络,学习一些疫情防控知识。在国难面前,我们应该有更多正能量的声音,从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助力疫情防控,与我的同事们共克时艰。

我始终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严冬已去,阳春已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没有过不去的严冬 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

我们坚信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

在全国人民全力支援下

武汉 一定能过关

中国 一定会胜利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你们安好 安财便安好

珍重生命 守护自己

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