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五个及时”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20浏览:248

2020年的这个冬天注定让人刻骨难忘。当所有人沉浸在迎接新春、阖家团圆的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武汉,继而席卷全国,甚至蔓延海外。疫情十分紧急,须臾不能懈怠,而尤为关键的一点是必须抢抓时间,与病毒赛跑,将疫情阻挡在外。关键时刻,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所在的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坚持做到“五及时”,以实际行动全力配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传达上级要求

124日起,支部累计接收上级文件50余份,其中涉及疫情防控的文件40份。接到文件后,支部第一时间流转,第一时间处理,确保学校各级能及时把握好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各项决策和部署,准确领会上级精神

及时上报疫情信息 

支部认真落实上级规定,统一汇总学校相关信息并及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累计上报政务信息日报、防控情况日报、疫情防控简报、督查材料等各项材料100余份。同时,及时收集整理关于疫情防控的有效信息和学校教职员工的意见建议,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为领导小组的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及时落实工作部署

129日起,学校每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党政办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全程参与会议并做好会议的组织、记录工作。在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结束后,党政办随即召开部门工作视频会议,对学校领导小组会议有关要求和精神进行落实。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支部面向全校发文27份,负责起草了《安徽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出入管理的通知》《致全校教职工的一封信》《关于疫情期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关于入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的通知》《关于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基本+”任务的通知》《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包保责任的通知》《安徽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工作预案》等在内的18份文件,确保政令畅通,切实保障了学校防疫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及时创新工作方式 

支部通过对微信、学习强国、钉钉等平台的测试,率先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工作,并积极进行推广,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多渠道筹集防控物资,为学校采购口罩1000只;积极配合做好“师生报平安”推广工作,认真做好全校师生网络疫情信息检测服务工作,并在按要求使用“钉钉”软件后,建议取消学校相关数据的重复报送工作,有效减轻了基层工作负担。

及时开展督查督办 

统筹加强春节和寒假期间各单位值班值守工作,制定中层干部值班表,对中层干部值班情况进行督查;对OA系统中没有阅文的情况及时进行提醒,确保文件的及时传达;每日督查全校师生“钉钉”健康情况日报告打卡情况,对填写存疑的师生逐一进行核实。
疫情是灾难、也是考验,更是唤醒所有人使命和担当的冲锋号、动员令。全员在岗,24小时待命,既是支部党员工作的常态,也是支部党员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严寒与阴霾终将过去,温暖与希望终将到来。在疫情防控趋稳向好的形势下,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继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巩固既有成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党政办公室 兰轲轲;审核:党政办公室 孙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