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四个到位”筑牢学生公寓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0-02-21浏览:299

为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后勤公寓服务中心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调动全员力量,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筑牢学生公寓防控坚固防线。

领导组织到位,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后勤公寓服务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公寓管理工作的通知》,构建了“公寓中心—各校区公寓—各学生公寓楼宇”三级预防控制体系,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有序管控。

纪律要求到位,建立强效沟通机制和联防联控机制。中心建立报备存档制度,对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事项,建档立案,并在中心微信群内及时通报,信息按要求规范上报。公寓中心防控小组发挥自身退伍军人的本色,退伍不褪色,积极靠前战斗,主动取消节假日轮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东西校区公寓管理面积大、楼层多等问题,积极开拓思路,实行公寓网格化管理,设立临时隔离观察点,实行24小时在岗制度,为员工及时送去防疫物品,密切关注值守职工健康状况及动向。通过每日两次测温、两次全面消毒、出入楼登记、楼宇走访等措施,全面保障值守人员安全。

防控宣传到位,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公寓服务中心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全体职工强调传达疫情的严峻性和防控的重要性,及时传达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处置措施,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要点,安抚职工心理,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和自我防护。

提前谋划到位,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中心制定《关于全力做好学生公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坚持进出公寓学生体温晨午检制”“按照学生公寓规模储备一定数量的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剂等防疫必备物品”“倡导垃圾分类,垃圾出楼”等措施,积极做好开学前的相关准备工作。

“疫”当前,公寓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将勠力同心,科学有序防控,筑牢公寓坚固防线。

(撰稿: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沈蓉;审核: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雷红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