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时间:2020-02-25浏览:95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对他们献身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表示欣慰,希望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我校青年学子第一时间在线上开展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回信字里行间流露着总书记对医学院学生、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大家纷纷表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与期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彭勃: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一线医护人员“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令人敬仰和钦佩。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饱含深情,既是对医学院学生的鼓舞和认可,更是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青春年华,不负韶光、砥砺前行,在不断增强专业本领的同时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陈池:大医精诚,大爱无垠。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有许多感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挺在一线的医务人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提供了专业支撑。我们青年此时应成为前方抗疫人员坚实的精神后盾,力所能及地做贡献。面对当前的疫情,相信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疫”一定会胜利!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陈启虞:为了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战,白衣天使们赴汤蹈火、迎难而上、先天下之忧而忧,用破釜沉舟的逆行诠释医者仁心,传递人间大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对西藏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关爱如三月春风温暖心头,亦饱含着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的激励鼓舞。国难当头,身为高校研究生会骨干一员,我们的肩头亦有责任: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向崇德向善、仁心仁术的白衣天使们看齐,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接下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随时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奉献能量。

2019级金融专业研究生高钦: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勉励了医学院学生,更是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一种期望。这次疫情的逆行者,他们勇往直前,不惧困难,给了我很多的感触,我们青年大学生也要努力练就硬本事,争做抗疫的志愿者!我们虽不能在一线救死扶伤,保卫国家,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听从国家的安排,努力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9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刘芳:“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失去了太多鲜活的生命,但是冷酷的病毒阻挡不了最美逆行者们,医务工作人员坚守自己的岗位,奋战在一线,他们将中国人民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有人倒下了,祖国和人民记住了他们,然后又有人前赴后继地赶上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更加激励了我们广大青年,我们应该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投身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2019级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本科生胡玉璐:正当疫情防控严峻之际,我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不禁感慨万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疫情当前,众多医护人员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和国家。我们青年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国家的和平安定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长长的黑夜不会暗淡很久,最冷的天也会离去,春风夏雨会如期到来,不要害怕,我们一起等待日出。

2016级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专业本科生蔡昌涛: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这不仅是对医学院学生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自强不息,脚踏实地,不断增强本领,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疫情当前,或许我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也无法频频捐款捐物,但是,我们能积极配合当地社区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少出门,不聚会,宅家不宅心,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成为国之栋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2019级工商管理类专业本科生初春蕊: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所有医生来说都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是国家面临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句句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勉励,是对那些坚定决心的大学生的肯定。总书记的回信也鼓舞了我,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信任更让我感受到了肩膀上的责任,回信更为我们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在疫情期间要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为国家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郑勤灏: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后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国家的骨干和栋梁。疫情当前,“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们选择逆行,更是让人敬佩。我们要倍加珍惜安宁和幸福,抓紧分分秒秒,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在祖国学需要的时候能挺在前头。

2019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本科生闫鑫广:“德不近佛者无以为医,才不近仙者无以为医”。在这场疫情中,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德”“才”的践行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打造好本专业的“仁心仁术”,不断增强本领、提升素养,投身基层,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校青年学子更加深切体会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激发了我校青年学子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信念。战“疫”当前,我校学子踊跃投身社区(村)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坚持线上学习,停课不停学。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党委宣传部吴晓黎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