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统数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14浏览: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7月9日、10日、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分别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报告、“学习党史,铭记党恩”主题学习座谈、赴怀远龙亢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等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黄爱军教授作主题为“中共上海发起组创建有关问题”的报告。黄爱军从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成立时间和发起时间、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当时的名称、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与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的关系和中国共产党上海发起组与社会主义大学校的关系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进行了阐释。报告深入浅出,报告人以扎实的理论功底、深厚的研究底蕴、详实的文史资料,为学院教师上了一堂有关中共上海发起组创建相关问题的党史专题教育课。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副院长周宁教授主持。

在“学习党史,铭记党恩”主题学习座谈上,离退休党员分别从党的一大、遵义会议、抗日战争、延安整风、解放战争、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历史事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生动实践等方面,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成就。党员们表示,作为老党员,回顾党史,让自己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的神圣与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光荣历史,传承党的精神遗产,教育引导青年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新四军纪念馆中,统数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党员们边看边学,认真听取纪念馆讲解员讲解关于龙亢新四军抗击日本帝国主义和龙亢新四军离开龙亢后继续革命斗争的英勇事迹,观看了各个展室陈列展示的图片和历史资料,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学院党员干部表示,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的了解,充分认识了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党员们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为学院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芳 离退休工作处 陈明锋 统数学院 宋娜;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