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赛决赛

时间:2020-08-08浏览:521

创业凝聚力量,创新放飞梦想。8月4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财经大学校园赛决赛以线上方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开幕式并在线观摩比赛。决赛开幕式由教务处处长经庭如主持。

开幕式上,周加来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为比赛付出辛勤努力的评审专家和工作人员致以问候。周加来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始终秉持“面向全体、因材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的宗旨,以学生为中心,尊重差异,分类指导,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专业化水平;以课程为抓手,打造分层次创新创业课程体系,推进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创新创业案例和实验课程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课程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项目为平台,引导学生进行创业实践,体验创业过程;以政策为保障,加强创业指导、服务和资源对接,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培养符合时代需要、行业特征、安财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他强调大学生创业要注重实践、注重创造、注重合作,希望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价值。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全校共有1616支团队报名参加,参赛数量创历年新高,报名项目数在安徽省高校中名列前茅。经学院初审推荐、校内外专家网络评审,共114支团队成功晋级决赛,角逐省赛参赛资格。本次决赛分为主赛道(创意A组、创意B组、创意C组、混合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商业组、公益组)2个赛道同时进行线上路演。线上路演采取“8+7”模式,即八分钟陈述展示和七分钟提问答辩。陈述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提问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安徽篆刻家有限责任公司”“链上石斛”“常研道:调研服务+大数据交易平台探索者”分获创意A组、创意B组、创意C组第一名;“广闻科技:‘一站式’智能企业财税服务平台”“邦尼洗:‘智慧洗护’服务提供商”“最初教育:做温度教育的先行者”分获混合组中师生共创组、初创组、成长组第一名;“有‘茯’同享,有容共创”“妈妈的手艺,妈妈的味道”分获红旅商业组、红旅公益组第一名。

本次决赛特邀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专家、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发明协会成果转化委员会秘书长刘祖宏,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执行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李兴国,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刘沛平,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共青团中国青年创业导师苏毅,蚌埠市科技局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赵华友,蚌埠江淮创业大学董事长、蚌埠金业科技创业产业园董事长、安徽金业投资公司总经理方雯,安徽银汉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存露等25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