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首届论坛

时间:2020-08-13浏览:95

8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蚌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首届论坛。来自蚌埠市教育局教科所、兄弟高校以及蚌埠市区各学段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论坛。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所所长石旭斋教授主持开幕式。

论坛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蚌埠市教育局教科所所长罗时新、思政课教研员吴徐汉先后致辞。张斌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是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张斌认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准确把握内涵、突出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抓住教师这个关键因素,积极打造教研共同体;要依托研究所平台建立良好沟通交流机制,积极开展一体化建设研究与实践活动。

与会专家围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相关主题展开热烈研讨,建言献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宁代表学院向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所兼职研究员颁发了聘书,石旭斋作会议总结并就研究所工作思路及活动主题等作主旨报告。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白璐璐;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