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分批陆续返校

时间:2020-08-29浏览:452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校内防控工作实际,我校学生于8月28日至30日分三个批次错时有序开学。8月28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报到的首批学生。

28日上午7:00左右,陆续有学生来到东校区西大门和西校区南大门报到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扫描二维码登记返校信息,测量体温并出示返校申请表、学生证和健康码,经查验无误,进入学校。进校后,同学们到所在学院报到处领取报到证后或步行,或乘坐学校准备的摆渡车有序回到宿舍。

学生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程刚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龙湖东校区西大门报到点检查、落实各项工作,并与负责报到工作的教师、返校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学校领导对返校学子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在新学期里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努力学习,学校将全力做好教学和生活方面的服务保障。

为了保障秋季学期学生平安返校,确保校园平稳有序,学校专门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明确工作要求。学生返校前,学校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返校工作方案,指导各学院、各培养单位对所有计划返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建档备查,确定各批次返校人数及名单,并细化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当日、返校后的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做好返校学生相关准备工作。

在学生返校后,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辅导员老师还将继续按照防疫工作的要求,落实学生入学后的校内健康防护要求和措施,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引导督促学生打卡、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报告,确保返校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

据悉,本次申请返校的三个批次共有本科生15279人,研究生917人。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摄影:党委宣传部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