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思政工作入选首届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并在全省推广

时间:2020-08-29浏览:438

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届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名单,我校选送的“贯通思政‘三课堂’实现育人全覆盖”案例成功入选并在全省推广。

“贯通思政‘三课堂’实现育人全覆盖”是会计学院倾力打造的思政教育新模式。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构建基于课程思政的一、二课堂及网络课堂协同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通过牢牢把握“第一课堂”主渠道作用,深化思政育人的“广度”和“深度”;牢牢把握“第二课堂”主阵地作用,强化思政育人的“宽度”和“效度”;牢牢把握“网络课堂”主战场作用,固化思政育人的“维度”和“信度”。把立德树人的内涵落实到三个课堂中,推动“课程思政”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政育人、科研育人、协同育人、制度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六大体系的内涵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首届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征集期间共收到申报案例103件,经两轮评审共有25件案例最终获选,其中高校10件入选。学校将以此次创新案例入选为契机,遵循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深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出实效、见真绩。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 会计学院 叶帆;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