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习近平出席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时间:2020-09-03浏览:439

2020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我校师生在收听、收看直播或转播实况后,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增强了爱我中华、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报效祖国的历史使命感。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表示,英雄不朽,精神永存!勿忘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在雄壮的音乐声中,我们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了今日的和平与幸福来之不易。2020年,我们刚刚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和洪水的肆虐,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用赤诚与顽强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方案”。珍惜当下,我们更应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致敬这场伟大的胜利,传承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革命基因。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携笔从戎不负韶华,新时代的热血青年,更应积极参军入伍,在军营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校人武部办公室主任朱建达表示,抗战时期,无数英勇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奋勇杀敌,绘就了一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正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当今世界波诡云谲,暗流涌动,让我们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奋发图强,团结一致,努力奋斗,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金融学院征兵工作联络人、辅导员张剑表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当思和平来之不易;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更知和平坚守更难。作为学院征兵工作联络人,深知国防科技发展、军队现代化建设离不开高素质人才,大学生参军报国,是青春的呼唤、是时代的呼唤、更是国家与民族的使命与担当。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为建设现代化的国防和人民军队夯实人才支撑,意义重大而深远。

退伍军人、保卫处治安科管理员姚超表示,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作为一名高校保卫工作者,我深深领悟到国力强盛是多么重要。我们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要发奋图强,刻苦努力,坚定退伍不褪色、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执念,更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军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安全保卫事业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

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凌帅表示,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艰苦历程与迎来光辉胜利的巨大牺牲,面对民族存亡的空前危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百折不挠、坚韧不拔,支撑起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贡献。身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学干部,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

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优秀退役士兵,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樊丽表示,保家卫国是军人的本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响亮的口号,更是严格的要求。在战时,军人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不畏牺牲;在和平年代,军人守卫国土、保卫人民、无私奉献。现在,我从军人又转换成一名大学生,要继续牢记部队教导,发扬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承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不忘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2020年退伍士兵、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6级贸易经济2班学生梁文梦表示,从1931年的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在这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历程中,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的钢铁长城,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辱的伟大篇章。作为一名刚刚退伍的老兵,这两年的军旅生活教会了我很多。重回校园,要始终牢记部队教导,发扬优良传统,怀抱理想、勤奋学习,力争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吴舒磊表示,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回溯历史,抗战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铸就起钢铁长城,用巨大的牺牲赢得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更要以史为鉴,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幸福。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祖国建设,以民族复兴国家强盛为己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坚持不懈地奋斗!

(撰稿:党委宣传部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