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0-09-09浏览:524

9月9日下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求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2020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副校长张焕明出席会议。大会由杨烨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领导依次宣读对1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位“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37位优秀教师、37位优秀教育工作者、10位科研标兵、66位优秀共产党员和20位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并为受到表彰的教职员工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丁忠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祝贺,向所有爱岗敬业、辛勤耕耘、潜心学问、精心育人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肯定了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多年来的奋斗与付出,尤其是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坚守在教育第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展现了安财职工的责任担当与家国情怀。丁忠明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攻坚时期,有大量工作和难题需要去解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安财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和“六要”等要求,从立德、治学、爱生三个方面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新要求,努力扛起新时代教师的历史使命。丁忠明强调,学校将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着力营造尊重教师、关爱教师、成就教师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让广大教师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健康的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中,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艺术学院杨蕾、会计学院叶帆、统数学院方国斌、财公学院宗惠、党委宣传部陈先年分别代表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科研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教书育人、潜心学术以及职业发展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时刻保持进取之心、责任之心、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培养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生代表,统数学院赵子铭在发言中表达了对老师深切的感恩之情,向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