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14浏览:799

9月14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龙湖东、西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杨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出席典礼。学校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周加来主持。

丁忠明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所有人都是一次大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取得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显著成效,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作为非常特别的一届新生,同学们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经历了居家学习、线上课堂、延迟考试等一系列新挑战,并凭借着坚持、自律、高效和认真,最终斩获胜利,顺利考入我校。丁忠明希望全体新生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面对磨难,不断锤炼品质、完善自我,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的精神直面人生,在可能的挫折和磨难中淬炼真金;要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拥抱梦想,注重奉献担当、涵养人格,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将自己的梦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相联系,将实现自身的价值与奉献相结合,让梦想的光芒照耀四方;要以坚持不懈的努力追求真知,秉持“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永远奋发进取、探索世界,在潜心研究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放宽视野,培养明察万物的大智慧。丁忠明希望全体新同学坚守住个人的前途和命运,把握住自己的人生方向,在即将开始的新征程中,将安财当成新的家园,在坚持和坚守中筑梦前行、成长成才。最后,丁忠明祝愿每一位2020级新同学都能在安财未来的学习与生活里收获知识、友谊和成长。

杨烨宣读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奖名单,全体校领导为2020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李强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积极进取,砥砺奋进,不负韶华,勇往直前。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王卫、法学院王坤、会计学院任方露先后代表在校生、研究生新生和本科生新生在典礼上发言。

开学典礼后举行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校人武部部长胡晓辉主持动员会。杨烨发表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军训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兵役法》等有关规定的重要体现,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的一个有效途径。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更是大学生活新的一页。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能学到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而且能强健体魄,锻炼意志,培养严明的组织纪律性和吃苦耐劳、团结拼搏、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还能增强同学们的现代国防观念和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坚强信念。杨烨要求全体参训学生要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不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服从命令听指挥,时刻以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严格训练,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质。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超宣读军训团任职命令。军训团副参谋长朱彬、军训教官丁永胜、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20级统计类3班周宇乔分别代表军训团军官、教官和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结束后,2020级全体新生将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启一段紧张、充实、热烈、有序的军训生活。

(撰稿:大学生通讯社 杨贺 张晓冬 董淑婷 闫鑫广;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冯国涛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