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榜样的力量】在服务中彰显岗位价值——2020年度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李荣海先进事迹

时间:2020-09-16浏览:581

李荣海,男,中共党员,我校后勤管理服务中心校园保障中心副主任。20年来,他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质朴信念,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琐碎繁杂的维修服务中彰显了岗位价值。2014年他被学校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2016年、2020年他两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多年坚守,不忘初心

简易的办公桌上摆放着一台办公电脑,屏幕上是密密麻麻的报修单,旁边放着的工作日志上记满了报修信息。“每天接触的都是关于维修的事情,虽然琐碎繁杂,但每个报修信息的背后都是焦急等待的老师或学生,必须认真对待,迅速作出反应”,李荣海这样告诉记者。说着,他指着办公桌旁的一个纸箱,里面满满当当放着的,都是开学以来已完成的报修单。

2000年,从北京退伍回来的李荣海来到安财总务处工作,负责校园水电保障与修缮,从此他就扎根在安财后勤维修岗位,一晃20年过去了。李荣海回忆说:“我刚参加工作时,维修的主要是灯管、风扇。接到报修电话,我会带着维修工具第一时间赶到。那时我经常穿梭在不同的维修点,慢慢地对学校每栋建筑的位置就非常熟悉了。随着教学楼、宿舍都装备了空调,维修的内容也比过去增加了许多,越来越多的维修任务摆在了我和我的同事面前”。纵然辛苦,纵然也会碰到一些技术难题,但李荣海越来越喜欢这份工作,“看到维修好的成果比什么都高兴,老师和同学满意是对我和我同事的最大认可。”刚入职时立下的“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信念, 20年来从未更改。

加班加点,全力以赴

维修中心目前负责三个校区的维修工作,记者从后勤管理服务中心的网页上看到维修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泛,水电保障工作、水电设施日常维修工作、给水排水系统的维护工作……庞大的工作量给员工们带来极大的挑战。为了能够及时完成工作任务,维修中心推行四班三倒运转模式,延长服务时间。无论烈日当头,还是风雨交加,都会见到李荣海和他的同事们忙碌的身影。有时遇到紧急的维修任务,李荣海和他的同事们都顾不上吃饭,直到把问题解决好。

一年中最忙的莫过于毕业生离校到新生入学后的这段时间。“每年的这个时间段都会特别忙,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大家都已经没有假期的概念了”,李荣海告诉记者。为了在新学期给同学们提供舒适的住宿条件,维修中心需要在毕业生离校后集中精力对毕业生宿舍进行全方面维修。在最热的天气里,他们逐个楼层逐个教室进行检查,水电设施、桌椅床凳,任何一个设备都要确保完好无损。他们的身上经常是汗水混着灰尘,湿了干、干了又湿,忙完一天回到家往往是精疲力尽,但李荣海和他的同事们总是毫无怨言地做着这些鲜为人知的工作,竭尽所能地为同学提供后勤保障。

勤于人先,以身作则

在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校后勤服务在不断转型升级,在从传统后勤向现代后勤转型发展过程中,李荣海越发感到对自己的工作要有更高的要求,“把事做细”就成了他工作追求的目标。维修中心大大小小的事都牵动着他的神经,在李荣海看来,涉及师生员工的“小事”牵连着大事,“细节”关系着全局。在李荣海的心中,工作态度是最重要的,他把“态度有了,一切事情都好办了”常挂嘴边。即使现在从事着管理工作,李荣海仍然经常跑到维修一线甚至是处理紧急维修任务,久而久之员工们的工作标准、质量都有了提高。

2018年1月,蚌埠市迎来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恶劣降雪天气,校内积雪厚度将近40厘米。水电管网这个时候最容易出现问题,李荣海带领维修部门全体职工出战,在下雪前就提前做好校园内和家属区的水管、水阀、水表防冻保温工作,对裸露在外的水管、水阀、水表用草绳进行包裹,防止水管爆裂,避免发生停水和漏水事件。下雪及雪后的一段时间,他们24小时值班,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随时准备好奔赴突发情况现场。“电话来了,我们随叫随到。”“报修任务一来,任何时候都是工作时间。”李荣海说。那一段时间,李荣海和他的同事们的手都被冻伤,即使涂抹了药膏也不起作用。“当时天气那么冷,如果用水、用电再出问题,师生的生活就要受到影响,再苦再难我们都不能松懈啊”,他补充道。

因为责任,所以坚守;因为信念,所以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不平凡的坚守中闪耀自己的光芒。没有华丽的服饰,没有豪言壮语,但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维修工作中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本色。

(撰稿:特约记者 张香萍;摄影:后勤管理服务中心 周春生;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