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开展消防演练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9浏览:322

917日至18日,我校在龙湖东、西两个校区分别举行了2020级本科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习,5100多名本科新生,后勤管理服务中心食堂、宿舍相关人员,校幼儿园师生参加了演习活动,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现场宣布演练开始并观摩指导演习活动。

此次活动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学校针对学生组织的首场大型安全教育活动。内容分为消防器材展示、消防车展示、消防现场教学体验、模拟灭火体验、烟雾逃生体验等五个模块。消防应急疏散演习一开始,工作人员在楼宇前点燃烟饼模拟火场,着火点随即冒出滚滚浓烟,消防警报随即骤然响起,接到火警报警信号后,迅速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由保卫干部、安保人员、义务消防员等组成的疏散引导员在各楼层有条不紊地引导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急疏散撤离,将学生引导至安全疏散地点。随后,专业人员和保卫干部组织师生开展了灭火器扑灭火盆的实际操作演练,培训人员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功能及操作方法并现场示范,师生们纷纷上前亲身体验学习,快速掌握了在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方法。

为确保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正常运行,保卫处精心制订了周密细致的演习方案,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力,疏散有序,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在火灾与其它紧急情况下的逃生自救能力。

(撰稿:保卫处 沈颂梅;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保卫处 孙小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