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安徽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9-26浏览:484

9月25日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院校工作处副处长苏同明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党校建设工作,蚌埠市委党校政治处主任李义新、科研部主任许效飞陪同调研。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贺佩宏,校党委委员、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参加调研座谈会。

贺佩宏围绕学校党员发展培训、党员干部常态化培训、校院两级党校联动机制以及校党校授课教师遴选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贺佩宏表示,当前高校党校普遍存在着的专职人员和授课教师不足以及培训效果提升和规范、校外党校联动合作等制约党校发展的瓶颈问题,希望在未来的党校建设方面能够得到省委党校和其他兄弟单位进一步指导和支持。夏光兰介绍了学院分党校在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党员教育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就分党校工作开展成效进行了汇报。张斌主要围绕党校党课师资选配和教学内容优化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建立党校培养成效常态化追踪机制提出了自身看法。

苏同明对安徽财经大学党校多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简要交流。苏同明表示,《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对高校党校建设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希望学校能够继续重视党校建设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党校制度建设和执行,按照最新《条例》要求规范建设高校党校,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宣传教育,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会上,双方围绕高校党校教育培训工作模式、制度建设及推进教育培训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撰稿:党委组织部 马海磊;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