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2020年年会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0-09-26浏览:369

9月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理事会主办的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2020年年会在山东工商学院学术会堂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国才、山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成标、山东工商学院校长杨同毅出席会议。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单位的代表、专家、领导参加会议。作为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烨带队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年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聚典型经验、专家观点和学者智慧,进一步加强了校际合作交流,推动高校诚信文化育人工作向纵深发展。杨同毅在致辞中指出高校诚信文化育人联盟致力于组织联盟高校师生共同开展诚信文化育人的理论和实践研究,构建了诚信文化育人的新模式。张国才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致辞,他指出,各高校要认真探讨和思索“诚信”在财富创造、人才培养、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现实意义,把诚信文化育人切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杨烨作了题为《多维度强化诚信教育 矢志培养优秀财经人才》的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离不开诚信这一道德基石,只有在社会中普遍培育诚信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内化为人们的自觉追求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安徽财经大学办学60余年来,结合自身财经类院校的办学特色,秉持“诚信博学 知行统一”校训精神,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育人环节,始终突出诚信教育主题,通过扎实构建诚信育人体系,拓宽诚信育人“广度”;开展诚信育人特色活动,培厚诚信育人“深度”;着力打造诚信校园文化,传递诚信育人“温度”。通过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的开展诚信教育,不断强化师生诚信意识,引导树立诚信理念,自觉提升诚信品质,不断涵养诚信修养,厚培诚信育人文化热土,矢志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财经类专门人才。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山东工商学院副校长徐世艾分别作了《九十载诚信育桃李 以信再育新华章——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诚信育人机制和实践探索研究》《对接社会需求,构建财商教育特色育人体系——山东工商学院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张国才为新增成员单位授牌。我校作为2021年年会承办单位,接受联盟授旗。

(撰稿: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摄影:党委宣传部;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