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会计学院全力打造社会实践思政课

时间:2020-09-27浏览:115

457支立项团队、374份结项材料、259篇省级以上媒体报道、1409名大学生参与...这是会计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数据。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行走中感悟学习。会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院团委第一时间广泛发动各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导师指导参与,通过各类渠道鼓励学生积极组队报名参与,全力打造好社会实践这堂行走的思政大课。

精心组织 提前筹划

7月17日,会计学院团委召开“2020暑期社会实践线上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培训会”。院领导出席会议并要求各团队成员根据当时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依据“就近就便,属地实践”的原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灵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实践活动,并鼓励大家针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实践,形成切实可行的实践成果。

丰富内涵 突出主题

会计学院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为核心,结合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主题精神,丰富实践活动内涵,主题鲜明,切实引入社会热点,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重点,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属地化、常态化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强化引领 提升高度

学院高度重视各团队实践成果的宣传工作,成立宣传小组,定期收集活动投稿,并在“安财会计学院”微信公众号以及“会计学院团委”官方QQ进行宣传引领,其中公众号精选了15篇推文,官方QQ精选了30篇实时报道。同时,宣传小组积极协调并完善优秀团队实践成果。据初步统计,本次社会实践媒体报道国家级233篇、省级26篇、地市级6篇、其他140篇,其中“知疫扶难团队”“蔚汝于成团队”实践团队多次被中青网、中国大学生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质量与高度。

一直以来,会计学院在着力统筹谋划、思想引领、平台搭建、典型领航方面下大力气,全力打造实践活动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在行走中感悟学习,在广阔天地中感受泥土芬芳。

(撰稿:会计学院 凌帅;审核:会计学院 张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