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十五次季会暨第十届安徽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国际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09-29浏览:582

9月26日,由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第十五次季会暨第十届安徽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国际学术研讨会线上成功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线上会议并致辞。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19所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国外高校近400余名师生在线上参加研讨会。会议由财公学院院长储德银主持。

冯德连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和相关领域的学术建设成果。冯德连指出,为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学校率先提出“新经管”发展战略,改革优化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思维和专业技术以及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综合素养。冯德连希望与会学者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主席封进致辞,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在线做了题为“全球疫情下新的工作模式与员工绩效”的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采用单元平行分论坛形式,设有“劳动力流动与农村问题”“医疗健康与社会保障”“劳动力市场”“劳动力工资”“人力资本投资”和“人力资本与职业教育”六个专题分论坛,分别由《劳动经济研究》编辑部屈小博、《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何伟、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理事会詹鹏、东北财经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王伟同、我校财公学院崔惠民、王浩林担任各分论坛主持人。在各分论坛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积极的学术互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与会师生均获益匪浅。

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权威劳动与社会保障专家学者的沟通,扩大了我校在劳动与社会保障领域的影响力,对于推动我校劳动与社会保障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财公学院 周德水 杨萍;审核:财公学院 储德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