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10-13浏览:123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内涵,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根据学校团委的统一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各学院团委于9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经济学院团委通过组织班级团支部合唱《不忘初心》、观看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举办手抄报比赛等形式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金融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心中的价值观”主题团日活动,引领青年团员坚定责任担当与人生价值观。会计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带领青年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通过举办“争做六有大学生 建设美好安徽”主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青年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建设美好安徽积极行动。活动过程中,各学院团支部通过征文、电影放映、制作手抄报、合唱、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线上,校团委还积极组织开展了红色电影配音比赛、“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摄影、故事征集等活动,校学生会开展了“青春告白祖国”和“喜迎国庆,共度华诞”——寻找祖国最美风景摄影大赛,汇集青年学生对祖国母亲诚挚的祝福,活动在网络平台上快速传播,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

本次主题教育月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意识到青年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性,明确自己所肩负的时代重任,从而引导青年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撰稿:校团委 李琼;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