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首届“提升业务能力 领航学生成长”辅导员沙龙

时间:2020-10-21浏览:136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工作经验交流,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队伍的团队凝聚力、工作战斗力和服务向心力,10月15日上午,经济学院举办“提升业务能力 领航学生成长”辅导员沙龙。学院党委书记夏光兰、党委副书记周宗超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活动。

会上,参会辅导员紧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自己工作实例和工作反思进行交流沟通。围绕“辅导员与学生关系”议题,探讨了辅导员如何密切学生关系,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更好地发挥引航学生成长的角色和作用;在“增强学生归属感和向心力”议题的讨论中,认为应重点发挥班集体在融洽关系、增强凝聚中的主心骨作用,以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为载体创新班级活动形式;活动还就“学生干部的发展和培养”“学生分类教育”等议题展开讨论。  
  夏光兰在总结中表示,辅导员沙龙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新思想、新途径的尝试探索,也是全面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的具体实践。此次活动融合会议交流和讲座分享模式,以学院辅导员工作模式和方法为落脚点,采取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达到强交流、提能力的目的。希望学院全体辅导员在工作中要认清形势、找准方法、提高效率,将育人工作做透、做扎实,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

(撰稿:经济学院 周毅玮;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