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关工委、工管学院、统数学院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8浏览:84

112日至5日,我校关工委、工商管理学院、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分别在龙湖西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相关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集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校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关工委全体成员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关工委工作之中,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传解读,为学校建设和国家发展积极发挥余热。

在工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工管学院党委书记陈凤英向参会成员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用14个关键词阐述如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她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新征程的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战略部署上来,主动作为,为社会发展、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她要求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在统数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统数学院院长夏万军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指出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之际,立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学院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贵勇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巡视整改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撰稿:校关工委 葛恒云 工管学院 王驰 统数学院 宋娜;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李如林 工管学院 陈凤英 统数学院 谢贵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