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光明日报》社安徽记者站站长常河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20-12-06浏览:598

12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光明日报》社安徽记者站站长常河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杨烨主持报告会,校领导、中层管理干部、专职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

常河从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使命与作为、意识形态工作与新闻宣传工作的关系、媒体融合时代如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他在报告中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带来了安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赋予了安徽履行国家使命的重大责任。我们要站在国家大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深刻领会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中的使命与作为。他以“燃灯者”路炳辉、乡村“烛光”叶连平、守岛英雄王继才三位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是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河认为,随着信息量的剧增以及传播工具的不断创新发展,人人都是“麦克风”。我们要不断建设完善与高校适应的宣传思想工作介体,使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更快、更深、更大范围的覆盖,达到预期宣传效果。要增强课堂影响力,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学生的灯塔。要增强媒体覆盖力,增强主流正面的宣传力度。要增强文化渗透力,发挥先进典型和榜样的力量,形成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立体宣传格局。高校要充分掌握和利用新闻规律、发挥现代传媒的优势, 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实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的宣传效果。

杨烨在总结时指出,常河结合长期从事新闻宣传工作的经历,用独特视角和敏锐观察,分析了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阐述了高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讲述了典型人物身上蕴含的精神力量。这既是党委中心组一次扩大理论学习,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一次业务培训,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积极意义。杨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宣传思想、文化建设、舆论引导等工作紧密融合,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格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李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