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金融学院第十四届红色经典短剧大赛落幕

时间:2020-12-08浏览:122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入开展“四史”教育,12月5日晚,由金融学院党委主办、金融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十四届红色经典短剧大赛决赛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今年恰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学院红剧大赛以“砥砺奋进中国梦,华夏儿女正当时”为主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当前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疫情防控的伟大实践,着力聚焦抗疫一线、脱贫攻坚和抗美援朝等时代主题,用短剧形式传承红色经典、弘扬传统美德,激励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一首优美动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大赛拉开帷幕,各班级依次上场,演员们凭借熟练精湛的表演,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众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直击人心:有忍受丧父之痛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有刚毅不屈、以死报国的爱国志士;有埋头实干、身先士卒的扶贫干部,还有英勇无畏、舍身取义的志愿军“冰雕连”战士。最终,19金工1班《逆行者》获一等奖,20金融2班《红岩》和《一个都不能少》获二等奖,20金融学类7班《冰雪长津湖》、19金工3班《绽放脱贫青春》和20金融学类3班《凛冬散尽,星河长明》获三等奖;李信晓和肖文静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冰雪长津湖》获最佳剧本奖;19金科0班获最佳人气奖;20金融2班获最佳组织奖。

红色经典短剧大赛作为金融学院一院一品传承活动,自2007年至今已走过十四个春秋。此次活动的举办,提升了校园文化底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激发青年的创造力,引领青年向善向上,进一步强化青年的政治思想意识、先锋模范意识,鼓励青年为实现自我价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金融学院 秦元芳 葛冬寻;摄影:金融学院;审核:金融学院 庄晓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