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举办“后疫情时代中国的金融开放与金融市场发展”国际研讨会

时间:2020-12-15浏览:535

12月13日上午我校主办、金融学院承办的“后疫情时代中国的金融开放与金融市场发展”国际研讨会在龙湖东校区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杂志副主编杨万东,《世界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宋志刚,《兰州大学学报(哲社版)》执行主编斯丽娟,首都经贸大学杂志社社长牛志伟,《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王轶,《上海经济研究》副主编李正图,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金融与保险杂志》编辑许辉等7家期刊的主编出席研讨会。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五个科研团队的教师硕士研究代表参加了会议金融学院院长万光彩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冯德连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特色。冯德连指出举办此次国际研讨会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议题研讨,借鉴国际主流金融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我国金融市场未来发展和金融市场开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资源共享、产教融合;通过交流探讨,凝聚共识,共同携手为金融产业、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的开放以及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后,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庆伟,安徽财经大学特聘龙湖学者、巴基斯坦籍学者Najaf博士围绕研讨会主题作专题报告在分会场讨论环节,点评嘉宾、会教师代表等就“金融开放”“金融市场发展”和“保险与金融服务”分别作相关报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金融市场开放度的提升与随之而来的金融风险攀升步伐并进,更多不确定性和更大挑战迎面而来。金融不仅要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还要更具前瞻性地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维护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动态平衡,这本身就是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应有思维。

本次会议通过主题报告和交流研讨,汇聚各方智慧,拓宽学术视野,为推进金融创新、实现后疫情时代金融市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真知灼见,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好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撰稿:金融学院 汪斌;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金融学院 万光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