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学校举办2021新年晚会

时间:2020-12-24浏览:453

1223日晚,我校“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2021新年晚会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办。校领导、学校各单位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在新年贺词中向全体师生,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祝福。他表示,今年初新冠疫情突然暴发,学校师生与全国人民一起万众一心、同甘共苦,取得了抗击新冠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所有师生是亲身参与者和贡献者,大家的力量凝聚在一起,筑起了一道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2020年,在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之外,学校事业发展也取得了新成果“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继续开花结果、人才培养工作成效继续得到提升、师资队伍建设继续得到加强、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持续得到深化、全力助推扶贫攻坚成效明显。2021年,安财人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安财事业发展奋力推向前进。

晚会以器乐合奏《英雄赞歌》开场,气势磅礴的交响乐展现了英雄儿女追求和守护和平的强烈愿望,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第一篇章舞蹈《因为有你》演绎出广大医护工作者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的英勇无畏、逆行而上的动人故事;歌曲《相信年轻的力量》展现了新时代热血青年面对疫情时的“硬核”担当;朗诵《我看见》饱含深情地表现了在抗疫抗洪战场上的党员担当与中国力量。第二篇章舞台剧《生如夏花》歌颂了荣获“时代楷模”称号的绩溪县荆州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夏同志扎根基层攻坚脱贫、振兴乡村、正风肃纪,不幸牺牲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先进事迹;舞蹈《花开盛世》以典雅的舞韵展现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得者我校校友徐冬梅为原型创作的歌曲《梦中的村庄》讲述了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安财人的故事。第三篇章舞蹈《欢乐中华大家园》用花鼓灯清新活泼的形式呈现出中华儿女在小康路上共奋进、齐高歌的欢乐祥和之景;舞蹈《青春的起点》以鲜明的节奏和欢乐的舞步传递出新时代青年为奋进新征程注入的蓬勃力量;大合唱《青春闪亮的日子》《飞来的花瓣》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全场师生合唱校歌《与未来同窗》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分为“家国情怀”“决胜号角”和“奋进征程”三个篇章,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展现出全民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奇迹和家国情怀,决胜脱贫攻坚中的共克时艰和坚定信念,奋进百年目标中的协心共志和美好期盼。晚会表现形式新颖多样,师生昂扬向上、自强奋进的精神风貌形成了传播思想、提振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激励着师生在崭新的一年里携手奋进、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撰稿:校团委 马明飞;摄影: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冯国涛 大学生通讯社;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