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27浏览:347

12月25日下午,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周加来主持会议。

丁忠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研究生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国家战略需要,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是新时代高校的责任与使命。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是研究生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永恒主题。丁忠明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牢固树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观,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要以学科、学位点评估为抓手,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以实践基地建设为途径,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要以强化责任意识为关键,健全研究生导师权责机制;要以国际化教育为理念,探索合作开放的教育模式;要以营造良性竞争学风为导向,完善奖助政策体系。

周加来就学校拟出台的《安徽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实施办法》《安徽财经大学“本硕连读”计划培养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院院长宋马林传达了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研究生院副院长阮素梅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撰稿:研究生院 程修刚;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研究生院 宋马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