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1-16浏览:470

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丁忠明在讲话中指出,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学懂弄通全会精神当成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反映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将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学校各类学习计划,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丁忠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为“十四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牢固树立本科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持续推进“新经管”发展战略;要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和条件保障,不断推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