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学习强国”论坛

时间:2021-03-04浏览:99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七期“学习强国”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新学期集体备课会。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主持。

张斌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动员讲话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斌要求各党支部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结合学院党建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若干个学习教育专题,与推进思政课教学紧密互动,进一步强化社会服务,形成马院独特的学习品牌。各教研部要在思政课教学中,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加强理论研究,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切实引领广大学生深化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引导学生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院重点工作,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内容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论坛的召开既是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会,也是一次集体备课会,对于推进新学期学院工作和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芳;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