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发布 我校位列全国财经类高校第二

时间:2021-03-22浏览:317

3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正式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Top300榜单上位列第148位,位列全国财经类高校第2,全国人文社科类高校第3。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五轮总排行榜(本科)Top300榜单上位列第160位。在2020年全国普通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Top100榜单上位列86位,为我校首次进入此榜单。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Top100榜单上位列第87位,较去年上升9位。

本轮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其中新增竞赛只计算2020年度数据。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这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也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

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以学科竞赛为重要抓手,不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加强学科竞赛工作顶层设计,将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撰稿: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