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党史·庆百年】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1-03-25浏览:2724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实施方案安排,324日下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开班式并做动员讲话。全体党委常委参加读书班。

丁忠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迎来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委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办好理论学习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重要意义。要带头学习、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办好读书班作为全校党员干部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坚持学史明理,以科学的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学史崇德,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铸就忠诚之魂、赤子之心和高贵品德;坚持学史力行,牢固树立大历史观,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班子成员要带头站在历史、理论和实践的脉络上,对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看得更清楚,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想得更明白。要聚焦“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建设教育强国使命,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在干事创业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服务。丁忠明强调,举办理论学习读书班,只是学习的起点,不是学习的终点,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论述相结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要把党史学习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十四五”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开班式上,书面印发了《安徽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开班式结束后,丁忠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部分内容。

读书班将集中4天时间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观看党史国史教育影片等形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昂扬斗志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摄影: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