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3-26浏览:303

325日下午,学校党委在东校区一号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先平教授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

丁忠明在讲话中指出,中心组成员要以更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练就政治理论基本功。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把学习党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补足精神之钙,在学深悟透中砥砺初心使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不懈奋斗。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质和根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对表对标、举一反三,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推进每项工作。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进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聚焦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把履行统战工作职责与服务大局相结合,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功能,努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李超围绕学史明理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撰稿:党委宣传部 项鑫;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