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安徽4所省属高校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1-03-28浏览:358

3月22日下午,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4所省属高校和中国人民大学签约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副省长王翠凤,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王翠凤代表安徽省政府向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翠凤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推动教育强省建设,全省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高等教育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在教育发展历程中,安徽与中国人民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特别是2019年8月,省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王翠凤强调,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造省校合作的示范和样板。省教育厅和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中国人民大学的常态化对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利用一切机会、创造一切条件,推动省校合作走深走细走实,不断扩大合作成果。4所省属高校要聚焦协议内容,明确专人负责、专班推进,确保约定事项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靳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向出席签约仪式的安徽省政府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靳诺表示,安徽省委、省政府历来重视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高等教育发展势头强劲,取得显著成绩,进入了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里程。靳诺表示,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与安徽省合作交流不断深化,在选调生招录、人才交流、科学研究、干部培训等方面建立了多层次、多样化的合作交流机制。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中国人民大学与安徽4所兄弟高校签约,通过加强务实合作、加强长远谋划,双方共享共赢的合作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实,着力打造省校合作的品牌。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代表4所省属高校表示,安徽高校将借助“榜样的力量”,推动学校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力方面呈现更大作为,在合作层面的人才队伍建设、资源共享、协同创新能力提升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2019年8月9日,安徽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务求实效、共谋发展、战略共赢”的合作原则,不断加强我省高校与中国人民大学的紧密合作关系。省教育厅经与中国人民大学多轮磋商,于2020年8月12日组织召开省属高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洽谈对接会议,研商了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4所高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就加强高端智库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需求。会后,省教育厅积极组织4所高校与中国人民大学就合作具体事项和落地方式进行多轮对接和磋商,最终形成了4所高校与中国人民大学业经审议通过的合作协议,并于此次正式签约。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来源:安徽教育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