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大千讲堂系列讲座之十七】 袁卫作“新中国统计学科70年(大事记)”专题报告

时间:2021-03-31浏览:276

329日上午,我校“大千讲堂”第十七讲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开讲。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社科委经济学部委员、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袁卫作题为“新中国统计学科70年(大事记)”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德连出席并主持报告会。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袁卫教授从苏联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数字时代背景时期三个阶段系统回顾了新中国统计学科和统计教育70年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新中国统计学科形成统计科学理论、方法、应用以及形成较为完整学科体系的发展成熟过程。他指出,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统计学科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同时也面对着大数据时代复杂问题和新型学科交叉融合的挑战。会议期间,袁卫还就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

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院长夏万军在总结中首先感谢袁卫多年来对我校统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本次讲座内容生动,数据翔实,为学校统计学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深刻的学术性和前瞻性,通过讲座,使与会师生对我国统计学科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开拓了师生视野,对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帮助作用。

(撰稿:统数学院 华原原;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统数学院 夏万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