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财贸研究》2020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再创新高

时间:2021-03-31浏览:309

33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书报资料中心承办的“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会上发布了“2020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和“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版)”两项成果。《财贸研究》获评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版)”。同时,《财贸研究》各项指数排名情况再创新高。在“应用经济学学科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涉及期刊353种),《财贸研究》转载量位列第19名,转载率位列第24名,综合指数位列第18名,为我校首次进入排名前20。在“工商管理学科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涉及期刊164种),《财贸研究》转载量位列第20名,转载率位列第23名,综合指数位列第23名,各项排名均为历史最好成绩。

据悉,本排名是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刊的全文转载数据,从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三个维度统计形成。复印报刊资料系列刊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报刊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人文社科二级学科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

(撰稿:科研处 余欢;审核:科研处 方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