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管工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6浏览:130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精神,清明节来临之际,管工学院线上线下“红色课堂”联动,组织学生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331日上午,管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广学楼204教室同上一堂网络“红课”——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纪念祭扫、网上献花等活动,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报国之志。

当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前往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聆听了“雷锋车”车手的亲身讲述,真切感受“雷锋车”组“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的崇高精神。随后,同学们依次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宣誓、敬献鲜花,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本次以献礼建党百年,缅怀先烈精神为主题,以红色课堂为载体开展的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相结合,增加了广大同学对党情党史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撰稿:管工学院 李婷;摄影:管工学院 刘华恒;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