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4-19浏览:143

41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龙湖东校区明德楼505教室开展学党史主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凌老师受邀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从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主题宣讲。

曹凌以白话文改革及文学改良运动为切入点细致阐述新文化运动的深刻变革,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一系列重要历史事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三个阶段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早期概况,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得以创建的五大历史条件。他鼓励全体同学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品质,主动担当起奋斗新征程的责任使命。

此次党史宣讲主题活动,通过思政教师的言传身教,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学子的精神血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明确奋斗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启迪未来。

(撰稿:经济学院 刘凌 周毅玮;摄影:经济学院 阮良君;审核:经济学院 夏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