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

时间:2021-04-20浏览:188

414日下午,由科研处、研究生处、团委联合主办的“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第一讲和第二讲在西校区小学术报告厅举行。科研处处长方鸣主持讲座,百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工商管理学院徐伟教授作了题为“老字号:重在传承 胜在创新”的报告。他从老字号品牌的传承和创新困境入题,分析了传承与创新的悖论。他认为科学研究要落地,要解决具体问题,同学们要多听讲座、多读文献,找准自己的研究兴趣。经济学院朱道才教授作了题为“分类分步推进我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报告。他认为,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同时,在科研过程中要遵守相关学术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是学校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该系列讲座将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继续以国家级科研项目为依托,积极探索科学研究成果服务人才培养。

(撰稿:科研处 李萌婕;审核:科研处 方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