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1-04-23浏览:548

422日下午,我校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东校区西操场开幕。校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朱红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冯德连、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副校长张焕明,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向东,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周加来主持。

丁忠明宣布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朱红军在致辞中表示,在学校教育和大学生活中,体育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其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是学校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开创新局面。虽受疫情的影响,但安财人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的热情和行动却从未停止,我校举办“健康安财”线上运动会、参加安徽省体育赛事、开展体育俱乐部建设等一系列活动,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氛围。朱红军强调,身体健康是构成人才质量的基本要素,在学校教育发展的新阶段中,我们必须加倍重视体育工作。运动会是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师生提高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的有效途径。他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带着中国女足的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裁判员能忠于职守,严守规程,科学评判;各位师生能团结友爱,齐心协力,文明有序,在运动场上充分展现安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体育教学部晋婵娟、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王祥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宣誓。

开幕式上,国旗护卫队护着国旗、校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入场。一面面旗帜迎风招展,各学院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校联合培养专升本代表队依次步入操场,他们昂首挺胸、步伐稳健,充满自信与活力,充分展示了财大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金融学院的360名学生参加开幕式的广播操表演,他们的队列整齐有序,动作矫健有力,他们用激情嘹亮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现出新一代安财人的精神风貌;由武术俱乐部的6名同学组成的表演队,通过行云流水、刚劲有力的动作,充分彰显了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健美操俱乐部的花球健美操表演,青春与激情舞动,活力与动感融合,体现着安财学子的蓬勃朝气。

开幕式结束后,各项目裁判员、工作人员各就各位,运动员蓄势待发,田径赛场相继展开各项目的角逐。观众席上的加油呐喊、赛场上的汗水挥洒,彰显安财人顽强拼搏的青春风采。今年的田径运动会共有1338人次报名参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联合培养的36名专升本同学也从合肥来到比赛现场,共同参与此次田径运动会。

(撰稿:大学生通讯社 杨贺 巴莉霞;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大学生通讯社 方瑞婕 黄雨婷 王怡航 胡雨君;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