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赴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4浏览:161

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422日,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班子和骨干成员赴蚌埠市怀远县龙亢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纪念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在新四军淮上行署旧址纪念馆,九三学社社员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通过参观“三进淮上”“雪枫故事”“淮上英烈”等展厅,聆听邵嶙峥、黄太溪、胡友琴、张爱萍、王宝霞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事迹。一件件战火纷飞年代中留下的物品,一张张烈士们的珍贵老照片,让大家重温了新四军的革命史,深切感受到不朽的“铁军精神”。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抗战精神,体会到了革命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

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九三学社社员们爱党爱国的热情,从思想深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大家表示新四军的英勇事迹和精神感动了他们,在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中,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铁军精神”,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深刻把握新时代民主党派肩负的职责使命,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自觉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为学校建设和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撰稿:统数学院 刘德志 梁艳;审核:艺术学院 魏国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