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25浏览:258

420日下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关工委名誉主任彭鹏为离退休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伟大成就》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如林主持,离退休党员参加学习。

彭鹏同志以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为顺序,全景式地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迎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历史,总结了党在政治、经济、科技、外交、军事、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我们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中奋勇前进。

李如林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全体离退休党员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好“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离退休工作取得新成效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离退休工作处 陈明锋; 审核:离退休工作处 李如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