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法学院开展党史“一刻钟宣讲”活动

时间:2021-04-28浏览:1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法学院通过举办党史宣讲比赛的方式,选出优秀的宣讲者组成 “助苗人”党史宣讲团,走进学生班级、社团开展党史“一刻钟宣讲”活动,为全院师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为做好党史宣讲工作,学院各个班级专门成立党史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学院在每个班级建立党史学习小组,以线带面、示范引领。将党史学习小组与学院党员工作站相结合,同频共振、互融共进,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到学生生活中。宣讲团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讲好党的故事,讲明入党要求,激发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热情。

宣讲中,19FA班许涛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向我们展示了青年学子奋发图强、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远大理想,激励大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20级法学三班陈蕾以“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一个个事例让同学们进一步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整个宣讲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内涵深刻,引人入胜,既有宏观分析、又有具体事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思考,使得学院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

通过党史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一个个党史故事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刻苦学习,苦练本领,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撰稿:法学院 唐义立;审核:法学院 张金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