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我校与安徽银保监局合力推进清廉金融文化教育

时间:2021-04-30浏览:497

427日,安徽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推进会在安徽银保监局召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艳茹,安徽省纪委监委七室主任刘浏,安徽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家龙,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宣扬出席会议。安徽30家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安徽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郑子凯主持会议。

宣扬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与安徽银保监局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合作共建活动,是安徽财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的有效抓手,也是打造高校清廉金融文化品牌的有利契机。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教育优势,与安徽银保监局在清廉金融文化基地建设、清廉金融文化创新平台搭建、金融领域反腐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安徽金融系统和社会各界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李艳茹在讲话中强调,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将有助于引导金融机构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责任观、发展观,促进金融从业人员树立为民服务、勤勉敬业、廉洁诚信的文化理念,营造浓厚崇廉尚洁、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刘浏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是对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首先从政治上看重要论述的深刻领会,是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律的深刻把握,也是对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关于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深刻回应,她强调省纪委监委将与安徽银行业保险业一道合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周家龙表示,安徽银保监局将联动高校智库,与安徽财经大学深入合作,将清廉金融文化扎根于高等教育,为安徽金融后备军系好“第一粒扣子”,巩固风清气正的金融政治生态,开创安徽金融领域反腐倡廉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校地双方还举行了安徽省清廉金融文化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

(撰稿:纪委办 李春旭审核:纪委办 黄铁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