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为了梦想而飞翔—第43届校运会团体操侧记

时间:2021-04-26浏览:303

300多位队员,1个月的精心准备,只为一次精彩呈现。作为金融学院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第43届校运会开幕式集体表演,团体操《青春与信仰》在朋友圈、QQ空间等社交平台上不断刷屏。

挑战:艰难起步  从零开始

“第一次指导团体操也没什么经验,我们向去年开展团体操表演的经济学院的老师学习请教,还请体育教学部的老师进行指导,希望能呈现一个完美的表演。”一接到团体操排练通知任务,谢涛老师便开始组织学院团学青学生干部从方案设计、人员安排、音乐选择、人员管理方面等诸多方面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工作。

共产党员带头上!积极分子、共青团员接着上!

在学院党委的号召下,学院团委充分发挥组织动员力量,在集体荣誉和学院荣誉的感召下,党员、团员带头站了出来,短短几天,名额迅速招满。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团委精心编排了 “党徽” “19212021” “100”等图案,表达莘莘学子对党的深切爱戴和诚挚拥护,排练过程中更是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训练进度,尽全力给队员们做好保障工作。

矛盾:日复一日 信念支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360名同学进行分组,开展小组学习训练,对伴奏音乐进行前后5个版本的修订……队员们顶着暴晒的日光、迎着皎洁的星月一遍又一遍地排练着。他们放弃周末,重复着枯燥机械的动作,只为能为运动会献上一份值得纪念的回忆。

这期间,恰逢学院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中的那些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深深感染着每一位队员,“但与红军长征的苦难相比,我们这一点点辛苦又算得了什么” 19金融4班的郑朝旭是一名普通队员,他也曾抱怨过训练的枯燥,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学习教育让他拥有了坚持的动力,更明白了付出的意义。

付出:台前幕后 精益求精

“说一下今天的问题。”学生干部解海峰拿起话筒对彩排时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一遍又一遍的排练,一遍又一遍的修改,从走到跑,细微的改动是认真对待的表现。“同学们准备好,我们再来一遍。”话筒里再次响起已经重复不知多少遍的声音,360名学生伴着的月亮和星光不间断地起身、起跳。

除了做好组织工作,学生干部们还兼职做起了“修补匠”,学院上学期开展的勤俭节约系列教育活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反对铺张浪费 节俭办活动”成为大家的共识。此次团体操不仅在购买道具上精打细算,而且还自发组织成立了“修补工作小组”专门维修破损的道具,既“开源”又“节流”。

绽放:璀璨芳华  刹那闪耀

虽然受到雨水延期的影响,但队员们依旧士气高昂,全套动作完整连贯、整齐划一、一气呵成,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自己辛勤的付出交上了完美答卷。在全校师生一次次喝彩和一声声惊叹声中,队员们用热血和激情,用梦想与希望在最美的年华里闪耀出青春之光。

 

 

   (撰稿:文学院 闫心广,金融学院 葛冬寻;审核:金融学院 庄晓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