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文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4-30浏览:13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对党的认识和理解,428日晚,文学院在明德楼402教室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虞、学生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出席本次竞赛,学院各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赛。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什么?”……主持人宣布完题目,同学们就纷纷举手抢答。竞赛决赛现场,选手们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对答如流,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题型涵盖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以及听歌识曲和诗词填空。竞赛环节包括小组必答题、观众抢答题和小组抢答题三个环节。从笔试初赛到现场决赛,经过层层选拔,3支代表队共15名选手来到决赛现场。经过四轮紧张角逐,第二党支部以3分优势获得一等奖,第三党支部和第一党支部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竞赛将党史知识学习与答题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不仅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调动了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撰稿/摄影:文学院 刘玉寅;审核: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