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我校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团支部风采大赛暨先进青年(集体)表彰大会

时间:2021-04-30浏览:161

429日晚,校团委联合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院等部门共同举办的“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团支部风采大赛暨先进青年表彰大会在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这一主题,参赛团支部结合前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成果,通过团支部介绍和才艺展示,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学校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比赛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财政学类2班团支部高昂的合唱《风雨百年》中拉开序幕,各团支部依次上台展示他们的风采才艺,展示环节精彩纷呈。国际与经济贸易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雨团支部的舞蹈《风华正茂》,展现了学校青年志愿者群体“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物流2班团支部的光影表演《破晓的曙光》,深情地讲述了在那难忘的“武汉封城”76天里,抗疫志愿者们勇往直前,不惧牺牲的故事。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2020级统计3班团支部的朗诵、歌舞《党与少年》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人民的美好生活目标已经不断实现。会计学院2020级审计3班团支部的朗诵、合唱《百年风华》,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法学院2020级法学四班团支部的合唱《新征程》,用歌声唱响使命,迈步新征程。经过激烈角逐, 2020级审计3班团支部获得一等奖,2020级统计3班团支部、国贸学院红雨团支部荣获二等奖,2020级法学4班团支部、2020级财政学类2班团支部、2020级物流2班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比赛在舞台剧《国之少年 万古长青》中落下帷幕,会计学院青藤剧社的同学们用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带领全场观众回到了102年前五四青年以国家兴亡为己任,倾情投入爱国救亡运动的现场。本年度发展的16名团员代表更是融入剧情,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进行了一场特别的集中入团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活动现场还对我校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进行了表彰。

(撰稿:校团委 马婉容;摄影:校学通社 张圆圆 ;审核:校团委 杜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