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财要闻

【榜样的力量·教师篇】发挥党员先进性,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

时间:2021-05-12浏览:818

肖仁桥,男,19821月出生,湖北武汉人,中国共产党党员,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企业管理硕士生导师,MBA导师,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目前担任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肖仁桥2006年进入安徽财经大学工作以来,积极参加学院党建、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先后获得天安青年奖教金一次、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次。2017年被遴选为校龙湖学者,2019年获批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20年被评为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管理哲学专委会常务理事,省社科联“三项课题”评审专家。兼任《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青年编委,《Applied Economics》《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管理工程学报》《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山西财经大学学报》以及《财贸研究》等期刊的匿名审稿人。

不忘初心  圆满完成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20205月,根据学院工作调整,肖仁桥担任工商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帮助下,在全体支部党员教师的支持下,肖仁桥同志带领支部教师紧紧围绕“七个有力”的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创建要求和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创建学习型党支部,设立支部建设愿景,打造线上党日、微党课等一批基层党建学习品牌,依托“安财工管先锋”等新媒体平台,将“三会一课”、党建动态、党员社区等功能集于一体,开展优秀党员事迹巡礼、共产党员抗疫手记征文等活动。将党建融入学习,组织教师召开《管理学》《创业管理》等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党员教师结合疫情现实情况开展教学设计。

在校院两级党委领导的悉心指导下,肖仁桥和余帆、魏巍、杜晶晶和孙德良及其他党员教师一起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汇编1套,梳理总结出一套可复制、能推广的典型经验1套,制作完成示范点建设微视频1部,创建并应用1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于2021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圆满完成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

教书育人  乐于奉献

进入工商管理学院工作以来,肖仁桥承担了本科生《创新方法与应用》《创业管理》等本科生课程和《管理学研究方法》《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等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肖仁桥注重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共同提升,在授课之余,他积极指导学生申报大学生科研基金、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安徽省“三创赛”等。他认真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工作,从论文选题、理论框架、数据搜集到实证分析每一个环节,都进行悉心指导和严格把关,遵守学术规范,鼓励做有意义的研究。目前已有多名本科生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和省“三创赛”二等奖等奖项,十余名学生考上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大学等名校研究生;指导的研究生有7篇论文发表在CSSCI期刊上,20余篇论文发表在本科高校学报及以上期刊上。

持之以恒  努力科研

在完成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肖仁桥同志在科研工作中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他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结项等级良好,主持完成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多项。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管理工程学报》《管理科学》等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在《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专著2部。其中,发表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上题为“技术差距视角下我国不同性质企业创新效率研究”获得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二等奖(署名第1),撰写的专著获得2020年蚌埠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党建和事业发展永远在路上,肖仁桥同志将继续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对党的忠诚,竭尽所能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撰稿:党委组织部 肖韬;审核:党委组织部 贺佩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