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校组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时间:2021-05-12浏览:8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5月9日下午,我校2万余名师生在线收看了视频直播。课程内容丰富,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国贸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尊亮表示,通过三位教授的生动讲述,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我们要把这份可歌可泣的历史融入学生工作中,引领学生树立正确“三观”,跟党走、报党恩。

管工学院专职辅导员丁莹认为,思政大课为师生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所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中国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四位教授的讲授,不仅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思政大课,也为高校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示范教学。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勇担时代使命,争做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学专业学生沈鹏程认为,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他们顽强奋斗、自强不息、无私奉献、舍己为人,他们是我们永远歌颂、赞美的楷模。前辈们用他们的青春和汗水描绘了如今的大好河山,十四五的新征程已经开启,“2035远景目标”蓝图已绘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更应该尽情散发自己的光芒、释放自己的潜力去点缀这大好河山,绽放无悔的青春之花。

金融学院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王刘斌认为,学习新中国史,本人深刻体会到新中国能有今天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前仆后继、真抓实干。他们是时代的楷模。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要不断加强党史的学习,深刻认识我们的过去,看清我们的未来。在加强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责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实干苦干、无私奉献、奋发有为,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作出新作为。

法学院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庞嘉良认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今天的党史思政大课让我们重温百年历史,回忆百年发展。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 防控和全国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成绩彰显了中国的强大实力。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优秀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2020级商务英语专业陈怡认为,三位教授用平实质朴和简洁的语言,概述了新中国建立的艰辛与建国后中国自立自强之路上如何面临重重波折,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值此建党一百年之际,再一次召唤起我心中爱党、爱国的热情。作为新时代的未来建设者我要为建设更加富强美丽的新中国而努力,从学好中国党史开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撰稿: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审核:党委宣传部 陈先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