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管工学院举办学习党史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4浏览:157

511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省高校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我校中国合作社研究院教授汪雷作“毛泽东书法艺术欣赏”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翠平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汪雷首先回顾了书法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并介绍了安徽书法的发展和现状。他重点以毛泽东生平及书法溯源、毛泽东典范书法作品展示和书作特点等三个方面为主线,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讲授了书法艺术、毛泽东的人格魅力和党的光辉历程。讲座结束后,汪雷还进行了现场书法展示,题写了“立德树人”“慎思笃行”“大学之道”等书法内容。

本次讲座通过讲解毛泽东书法让学生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大气磅礴的奋斗史,体现了党与时俱进、艰苦奋斗、自我革新的优良品质。讲座以书法艺术欣赏的形式开展,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和美育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坚定政治信仰和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了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管工学院 秦庆 刘华恒;摄影:管工学院 刘华恒;审核:管工学院 徐翠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