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庆百年】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14浏览:106

51213日,机关党委第十三党支部(教务处)通过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赴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等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教务处处长经庭如以“‘28年红旗不倒’‘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光辉历程”为题,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形成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根据地重要历史地位的高度评价、大别山精神内涵与弘扬等三个方面,用清晰的时间脉络、详实的统计数据、鲜活的历史案例,讲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他指出,鄂豫皖苏区是全国唯一坚持“28年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不断”的革命老区、中国革命根据地和人民军队发源地,革命根据地人民铸就了大别山精神。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追求理想、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是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是依靠人民、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是自强不息、排难创新的进取精神。经庭如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领会中国革命精神,不断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升华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将共产党人的伟大革命精神发扬光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纪念馆、邓小平旧居、陈毅旧居、张震旧居、司令部会议室和大食堂。一幅幅令人感动的照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历史遗物,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英勇事迹,还原出渡江战役总前委指挥战役时的峥嵘画面,使每位党员心灵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好本职工作,立足教学管理服务岗位,甘于奉献、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教务处 孟丽媛 张华;摄影:教务处 张华;审核:教务处 经庭如)


返回原图
/